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,差不多該回民宿集合了,
為了避免沒位子坐,我們決定早點到碼頭去等船,
而我們也擔心風浪會很大,幾乎大家都吃了暈船藥,我還吃兩顆說~
大約13:30終於看到船靠岸,大夥飛快地上前排隊佔位子,
上船後還分成兩桌玩大老二哩!而我只想趕快睡著,以免暈船。
14:00準時起航,外面開始下起大雨,一出港口,船身開始搖晃,
大頭說很像坐海盜船的感覺,我想說:完了,鐵定暈,
可是也只能不斷地強迫自己趕快睡,以為可以撐過這50分鐘,
沒想到.....我......還是抓兔子去啦~(淚)
而且還沒有東西可以抓,只有水......Orz
還好大頭吃了暈船藥,不然鐵定跟我一樣.......
這真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50分鐘......

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富岡漁港,上岸的感覺真好,
無奈雨還是下很大,幸好巴士很快就來接我們,
先拜託司機大哥載我們去覓食,再去機場check in,
這時我們完全沒想到接下來的命運....

16:30抵達機場,只有10個人搭飛機,另外7人搭原來的巴士回台北,
原訂坐17:05的立榮回台北,可是看板上寫著delay,
我們還跟櫃檯小姐確認了一下,她說這班客滿應該會照飛,
所以只好在大廳等囉~
等到大約17:30左右,立榮決定取消班機,讓大家一陣錯愕,
什麼?取消?那我們要怎麼樣回台北啊?
雖然19:00還有一班遠東,可是也客滿,候補的機會渺茫,
原本想叫巴士回頭載我們,無奈已經在南橫的路上,
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....
經過一陣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先坐火車到高雄,轉搭巴士回台北,
結果到火車站的時候,雨已經停了,遠東的班機也飛了,
吼~大家對立榮一陣撻伐,比遠東貴還不飛,以後不坐了啦~哼!

其實我一直以為台東到高雄很近耶!沒想到自強號也要坐兩個多小時,
更慘的是沒座位,我跟大頭只能窩在走道旁的空隙,
真的是又餓又累,好狼狽,到高雄都已經21:44了說,
大頭的同事在火車上已經事先聯絡好和欣客運,幸好還有加開的班次,
不然特地從台東到高雄又沒車回台北的話,真的很像一群笨蛋,
還不如乾脆在台東住一晚算了,娜魯灣看起來不錯耶~
原本跟我們搭同一班機的一群爺爺就決定去住娜魯灣,
然後再搭隔天的班機回台北,沒有上班的壓力真好啊.....

如果飛機有飛的話,我現在早就在家裡休息啦!好坎坷....
大頭跟同事隔天還沒辦法請假,有個人還必須7:30去開門哩!
我原本也想說可以在12:00前到家的話,隔天就照樣去上班,
但是聽到巴士的時間,我臉都綠了,當下決定要來請假,
23:00發車,4:30到台北......(無言)
既然這是事實,我也只好乖乖地接受,突然覺得台北跟高雄真的很遠!
雖然和欣的座位很大,可是依然很難睡,好想念我的床....
在半夢半醒之間,終於抵達台北的承德路,
下車後立刻坐上小黃回家,大頭則跟同事一起坐回中和,
還好我家還滿近的,可是為何沒有電梯啊??
只能一邊咒罵,一邊拖著沉重的腳步慢慢爬上五樓,
到家後立刻放下所有的行李,洗臉換衣服,鑽進棉被睡覺,
已經三個晚上沒好好睡了,還是自己的床舒服~
睡覺之前還發了簡訊給Carrie,請她幫我請一天假,
不然我一定沒辦法在9:00前起床打電話.....

原本的兩天兩夜綠島遊,延長為兩天三夜,移動距離可以環島一圈半!
如果當初選擇坐原來的巴士回台北,12:00之前就到家了說~
狂下雨也就算了,還這樣子折騰,好累好累啊......
都是大雨惹的禍啦!!

不過,天氣好的話,綠島應該會更好玩,
只是短時間之內,我不想再坐船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