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六日跟著大頭同事一起去綠島玩,
由於已經連下好幾天雨了,不免有點擔心天氣狀況;
禮拜五晚上12:00我們17人坐巴士從中和出發,
計畫走北二高到屏東轉南橫前往台東,
剛上車的時候精神還滿好的,一夥人還在看『花田少年史』,
我還是第一次看台語配音,真的超爆笑的啦!
花田一路果然是個很欠揍的小孩.....
想到一早還要搭船,還是早點睡覺比較好,
雖然巴士的座位很大,但怎麼樣都沒辦法睡很熟,
結果一睜開眼居然已經到屏東了耶!時間是凌晨四點多,
不得不佩服司機大哥,他看起來一點都不累的樣子,
說不定他有偷偷猛灌蠻牛吧??

稍作休息之後,繼續往台東出發,在車上迎接週六的日出,
這時候雖然沒下雨,但雲層滿厚的,我又開始擔心起來,
由於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到,就決定趕搭8:00的船,
沒想到去綠島的人還真多,船內都沒有座位了,
我們只好擠到甲板上,我想站外面也比較不會暈,
快到綠島的時候,海面上開始下起雨來,
我想一連串的ㄙㄨㄟ運也是從這開始吧?

經過50分鐘的搖晃,船終於靠岸了,
大頭很遜地一度暈船想吐,做人果然不能太鐵齒,
乖乖吃暈船藥比較保險咩~還好我都有聽話,哈哈哈~
一到岸上後發現,港口的海水真是清澈,
一點都不像漁港的感覺耶,又讓我想起蘭卡威啦,
希望下午的浮潛不會讓我失望。
大頭下船的時候還講了一句很好笑的話,
『綠島真的很綠耶~』
嗯,是粉綠啦,只是大頭你講這句話時,很像小學生耶!

這時候的碼頭幾乎是爆滿的狀態,許多民宿的人都來接船,
我們當然也有人來接啦,只是那人要我們直接走去租車的地方,
好吧,我也不能太計較,畢竟這裡只是個小島罷了,
我不能要求比照五星級飯店的待遇,還好機車不會很破,
老闆娘說至少要加100元才夠,我們就先去加油啦!

哇塞!真應該把加油站的盛況給拍下來,
就連西歐加油站也比不上這裡,大概有幾十台機車在排隊吧?
為了不浪費時間,還是先去民宿check in再說吧~
到民宿之前,終於發現綠島的7-11囉!
在這裡開7-11真的很屌,還好綠島比馬祖熱鬧一些,
不然我覺得應該會賠錢吧?
只是說熱鬧倒也還好,應該也只有暑假&週末比較多人,
而且就只有南寮這一條街聚集較多的商店,
有點像墾丁南灣的感覺,只是街道比較窄一點囉~

這次的行程完全是大頭的同事所規劃,所以我完全不知道細節,
大頭也沒問,我們就帶著包包出發了,
他們選的民宿是『夢幻島』,看名字好像還不錯,
不過因為本館已客滿,我們被安排住中寮的B館,
到了之後很失望,雖然是一整棟的"民宅",
但總有一股很潮濕黏膩的感覺,是不會很髒亂啦,
可是就是讓我覺得不舒服.....
尤其是浴室地板永遠不會乾,犯了我的大忌!> " <
這時候我開始有點後悔來綠島了啦~

我們到民宿還不到10:00,沒辦法先進房間,
大家只好窩在客廳休息,我跟大頭就到街上去覓食,
ㄟ....好像是去早安美芝城吧?跟大頭的同事一起吃早餐,
邊看海邊吃東西是不錯啦,可惜沒多久開始下起大雨,
讓我們多花一倍的時間吃早餐....
趁著雨勢緩和一點後,再回民宿跟大家會合,
結果就說要去吃午餐啦~(我才剛吃飽耶...Orz)
由於套裝行程中不含午餐,只好自行解決,
我們隨便挑了一間,反正只要能吃飽就好,
當然,如果有麥當勞的話,會是我唯一的選擇....

已經吃了一盤蛋餅的我實在沒食慾,隨便點了一碗魯肉飯,
而大頭的同事居然點了一盤炒鹿肉耶!
我實在沒辦法吃下可愛的小鹿斑比啦~嗚....
只是我覺得好奇怪喔,綠島已經沒有野生的梅花鹿,
目前都是人工飼養,既然數量已經很少了,
幹啥還要宰來吃啊???實在不懂復育的政策.....

下午兩點就是今天的重頭戲--浮潛,
老實說我沒抱多大的期待,我想應該跟墾丁差不多吧?
還好天氣不好沒太陽,不會有被曬黑的危險,
也還好這時候沒下雨,不然也很難玩吧?
教練發給每個人一件潛水衣、膠鞋、救生衣、呼吸管,
算是全副武裝了啦,只是穿起來很蠢,幸好沒拍照...(呼)
我們一行人先在岸邊練習用呼吸管,
雖然以前也玩過浮潛,但還是會有點怕怕滴,
然後教練要大家抓著救生圈,離開礁岩區後慢慢往前趴,
當我的眼睛接觸到海中的那一刻,真的很難置信,
那海中的景色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,只能用"感動"二字形容,
沒想到在台灣還存有一片這麼乾淨的海域,
或許魚的數量比不上巴椰島,但絕對有國際水準,
也難怪來綠島絕對不能錯過浮潛的行程,
而且我還看到小丑魚哩!真是超開心的,
只是我的蛙鏡一直進水,必須不斷地把倒出去,有點難過,
加上在海上浮得越久,就覺得越冷,可能不到一小時就上岸了,
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喲!

上岸之後我跟大頭趕緊騎車回去還裝備,並回民宿沖澡,
雖然穿著潛水衣,但是size不合,裡面的衣服全濕了,
而且海水的侵蝕力超強,衣服也許會被泡壞吧??
好不容易洗好澡了,也吹乾頭髮了,又要去吃晚餐啦~
(難道我們這是買東西吃東西的行程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