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早上5:30要在公司集合,我被迫4:00起床準備,
還好老爸載我到公司,不然我可能要搭小黃,
結果我還是第四個到的耶!早起真是痛苦!> " <

這次旅行社很貼心地在機場幫我們準備了早餐,
雖然很簡單,但還不錯啦,比起華航的機上餐好多了,
只是四個半小時的飛程真的讓人有點難受,
而且飛機又小,老實說我真的有些害怕哩!
還好現在我可以坐在這裡打字....

大約下午2:00終於抵達檳城機場,感覺跟松山機場差不多大,
當地導遊說檳城被稱為花園城市,的確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樹,
綠意盎然的感覺很不錯,有點像台灣中南部的感覺,
因為還是可以看到熟悉的中文字哩!
一下飛機就直接去用午餐,這已經是第三餐了說,
想想就覺得好可怕,我可不想變胖吶!
雖然旅行社安排的都是中菜,但還是有當地口味,
又鹹又辣又酸,只有幾道菜我覺得不錯吃,
然而米飯我就沒辦法接受,太乾了說....

用完餐後就到第一個景點--蛇廟參觀,
原本以為應該會看到很多蛇,結果只有5、6隻而已吧!
雖然數量不多,還有有點害怕,畢竟都是毒蛇ㄋㄟ~
聽說這些蛇都是不請自來,而且從沒咬過人喔!
當地人也把蛇當作神明一樣祭拜,挺特別的。
後來在蛇廟外面領隊請大家吃枝仔冰,
第一次吃到玉米口味的冰棒,還滿好吃的唷~

接著去參觀握佛寺&緬佛寺,感覺有點像泰國的寺廟,
廟宇的特色都相當金碧輝煌,比台灣的誇張許多,
在臥佛寺時我還嘗試了貼金箔祈福,
在緬佛寺則是請僧侶為我趨吉避凶,
一天內祈福了兩次,希望有拜有保庇囉~

參觀完寺廟後就先到飯店check in,
原本我們要住的是長榮桂冠,臨時改成喜來登,
我只能說普普啦,等級比較類似兄弟飯店吧?
稍作休息之後,我們就出發去坐三輪車遊老街,
這裡的三輪車真特別,座位是在前面,車伕在後面騎,
聽說是為了避免車伕的汗水&味道影響到乘客,
所以才會改良成這樣的設計,只是還真沒安全感,
一路上我很擔心會發生車禍哩!
我們一共有18台車,最好笑的是李大&Joe共坐一台,
他們兩人加起來應該有200公斤吧?
那個騎車小弟真可憐,他也許覺得被整了吧~(笑)

三輪車在我們到康華麗古堡,我覺得很像台南的億載金城,
也許同樣都是為了抵禦荷蘭人所建,味道很接近吧~
古堡內有一個200多年歷史的砲台,聽說摸了砲管就會使人受孕,
於是大家就拱湘玲去摸,希望她早日懷孕囉~

稍作停留之後,我們就到附近的海鮮餐廳吃晚飯,
這裡的view真不錯,剛好接近黃昏時刻,拍照很漂亮,
雖然餐廳滿台的,但是照片可以騙人喔!
吃完飯後就到餐廳對面的小夜市吃摩摩喳喳,
我一開始原本不想吃,但因為免錢,還是拿了一碗,
我發現真的比台灣好吃很多,椰漿味不會很重喔,
只是不曉得裡面那些紅紅綠綠的料是啥.....

大約八點多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,
感覺今天過得很漫長,也許是逛了很多地方吧?
今天一定要好好睡一覺,明天還要早起準備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