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在一個喜餅的廣告裡看到一段話:
 
我覺得我選擇結婚的心情,
不是因為求婚時的剎那感動才決定結婚,
選擇結婚的感動是因為平常時的溫柔。
 
遇到他時,原本模糊的念頭變得清楚,
沒有太多的花前月下,更多的時候,是真實的相處。
 
不因為安全感的缺乏,索求對方的自由,
不因為犧牲奉獻,失去原來的自己,
不因為價值觀的差異,束縛想像的空間,
很多的了解,很多的分擔,很多的關心,
於是我聽到結婚進行曲響起的聲音。
 
我知道結婚沒有單身時的隨心所欲,
也知道單身漢是沒有妻子暖烘烘的等待。
 
我的先生不是個擅於言詞而多采多姿的人,
剛開始交往時,猶豫過是否要跟他如此乏味的共渡一生,
於是有了許多的掙扎與挑剔,
時間,是我們之間最好的顯影劑吧!
 
當我生病時,看見他細心的照顧;
看見他對長輩溫柔的照顧,對我家人的情同手足;
猛然發覺,婚姻原來是生活的一部份,
除了情之外,還要有許多的分享與相處。
 
我喜歡擁有這樣的分享的態度的婚姻,
在他的面前,我可以做我自己,所以決定結婚。
 
利與弊似乎是一體二面的東西吧,
結了婚我覺得是在感情上有了一個無可後悔的依屬,
至少是在我的心情上,所以會義無反顧的去經營,
無論你面對的是怎樣的考驗,是生老病死,都是跟這個人共度、共享,
所以你會比結婚前多了一份肯定。
 
也就是,結婚前,如果二人的相處出了問題,
你會想,我還要不要跟他繼續下去,
結婚之後,你想的卻是,你要怎麼跟他過下去。
這就是你一生都會面臨的。有時你強,有時你弱,但是你們分享生命。
 
像我剛好在婚前生了一場病,那時差幾個月就要訂婚了,
但是我卻生了一場大病,當時的我,心情很沮喪,
又不想拖累老公,又不能自己很獨立的面對自己的無助。
 
怕他因為我的狀況不佳而要多費心思照顧我,
那時就心想,不要結婚了,免得他後悔。
當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他時,
 
他說:「傻瓜,要結婚,就是想好了要互相照顧一輩子,
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起有落,只是剛好你現在正好遇到低落的時候。
這個時候,要想,最差也就是這樣,
如果一方有困難,另一個就走了,那就不是夫妻了!」
 
記得當時我哭得很傷心,是感動也是心疼他,
結婚之後的所有好與壞,利與弊都是無可避免的,
我想婚姻或人生當中,就是會是你想要的跟你不想要的都一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